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手塚治虫:最後的話

舞菇筆記 :
手塚治虫,享年60。大師在陷入昏迷之前的最後一句話是~~拜託,讓我工作吧 !
是什麼樣的信念和使命感,可以讓一個人如此熱愛自己的事業?
手塚一生中有兩次令他震撼並影響他生命的情境,一次是二次大戰逃難期間,他在森林看見了屍橫遍野的景象;一次是他當醫生看見自己的病患,在離世的一瞬間,痛苦扭曲的表情,忽地轉變為祥和舒緩。

這兩次的經歷,讓他感覺到,在長久浩瀚的宇宙中,人只不過是佔了其中極小的一部分而已。
所謂的生命,並不是只有人的短短的五十年、七十年或一百年;生命的浩瀚應該是更加長遠有如宇宙一般才是。
手塚大師給小朋友的小小禮物 ~
1.永遠保持好奇心,不論任何事情,都要緊咬著自己衷心喜歡的事情,不要放棄。
2.一輩子好好記住,到目前為止和從今以後,你體驗到最讓你永生難忘的事情。它一定會對你有幫助。
3.讓我們大家一起好好的珍惜「生命」吧 !
手塚治虫:最後的話 part11/4
製作:創意漫畫大亂鬥 http://www.weicomic.com/
翻譯:顏嘉亨 字幕:韋宗成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IK4ruGmTgmQ#! 

手塚治虫:最後的話 part22/4
手塚治虫:最後的話 part23/4
手塚治虫:最後的話 part24/4 
相關聯結
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  http://5-gu.blogspot.com/2011/08/blog-post_31.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