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我們一起來畫畫》一本有趣的親子共同創作歷程繪本


舞菇小評 :
《我們一起來畫畫
是個極富實驗教學性質的親子創作活動。全文公開在「坊部文庫」與所有的讀者分享。
這部有趣的小品,是由一位畫家爸爸,帶著三個孩子,利用暑假共同完成本系列集體創作的活動歷程。畫家爸爸從預告集體創作的計畫開始,用極大的耐心和鼓勵的態度,漸進式的引導孩子們對本案產生興趣、到正式參與創作,最後所有的孩子都能有始有終的完成作品。
活動過程中,爸爸細心的將親子插畫創作的過程以繪本、照片雙重形式記錄下來,並且讓三兄妹寫下自己的創作感言。

這本繪本,不僅只是實驗教學紀錄,更是親子共同完成一個計畫的甜蜜回憶。而親子四人所呈現的豐碩果實,就是《楊喚童詩選》,各位教學夥伴們看完這本書之後,可以去看看春、夏、秋、冬四個主題的楊喚童詩選,給這個親子共創的繪本作品更多實質上的鼓勵。

《我們一起來畫畫》這本繪本,是非賣品,會收錄在《楊喚童詩選》-光碟版 中,是最最值得收藏的超值珍品。
《我們一起來畫畫》電子書線上閱讀網址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