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第四屆數位出版金鼎獎入圍名單公布 長晉FUN電書囊括科學類全部三席名額

舞菇感言 :
新聞局所舉辦 2010年電子金鼎獎 24件入圍作品中,長晉FUN電書有四項作品入圍,是本次入圍作品最多的電子書出版社;而"最佳科學類電子書"的三個名額,則是全數被長晉FUN電書所囊括。
這要感謝所有作者們長晉編輯部共同的努力,才能獲得評審老師們的認可。

長晉FUN電書對自我的期許與編輯原則很簡單 :
要讓讀者"享受閱讀的樂趣",如此而已。
未來我們仍會秉持這個目標繼續努力下去,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作者們( 文字、攝影、繪圖 )能夠放下對於電子書的疑慮,加入長晉FUN電書的創作行列,共創優質內容電子書。

長晉FUN電書入圍名單
小剪刀的異想世界( 最佳人文藝術類電子書 ) http://store.pchome.com.tw/cjdigital/M05449745.htm
青蛙吹泡泡( 最佳科學類電子書 ) http://store.pchome.com.tw/cjdigital/M04228650.htm
搖籃蟲媽媽築巢記( 最佳科學類電子書 ) http://store.pchome.com.tw/cjdigital/M04276047.htm
(PS. 最後大獎殊榮,由搖籃蟲媽媽築巢記獲得,獎金NT20萬元,不過要扣稅10%唷>.< )













新聞局發表新聞稿摘要如下 :
行政院新聞局今(15)日公布第四屆數位出版金鼎獎入圍名單,共有24件優秀作品入圍,得獎名單將於10月20日舉行頒獎典禮時當眾揭曉,各獎項得獎者將獲頒獎座1座及獎金新台幣20萬元。

新聞局表示,今年有50家數位出版業者,提送153件作品參加第四屆數位出版金鼎獎,角逐9個獎項,經過評審後選出24件入圍作品。該局同時指出,今年入圍作品的內容以語言學習、數位學習類為主,除此之外,還有一些特殊主題的出版品,包括音樂、關懷生態、環保的作品,顯示台灣數位出版的內容走向多元化的趨勢。另外,電子書的輔助性工具也呈現多元化, mobile大幅增加,iPhone及手持式電子書閱讀器明顯增加,網站平臺的傳輸呈現減少趨勢。

新聞局強調,數位化已是銳不可擋的潮流,數位出版也是傳統出版業的機會與挑戰,但目前國內數位出版產業尚未形成數位化流通市集,因此需要政府的輔導與補助。新聞局設立「數位出版金鼎獎」,就是希望透過頒給國家級獎項對於好的電子書內容給予以肯定,以鼓勵出版事業發行優良數位出版品。

新聞局另外表示,獲得「數位出版金鼎獎」認可的優良作品,該局規劃在11月間舉辦經驗分享會及產業媒合等行銷推廣活動,以提升得獎作品的能見度,同時提升社會大眾對數位出版品的認識,進而培養民眾數位閱讀的興趣,建立數位閱讀的習慣。

第四屆數位出版金鼎獎入圍名單
























(以下略)

http://info.gio.gov.tw/ct.asp?xItem=72522&ctNode=3851&mp=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