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讓世界聽見玉山唱歌~

聽東埔鄉玉山上的孩子們,歌聲傳遍世界,他們現在正在上海世博會台灣館演出。
影片是根據真實故事所改編。
想看看馬校長的廬山真面目,可以連結到2008年東元文教基金會舉辦的
"天韻舞影~原住民兒童之夜"活動照片集錦 http://www.funbook.com.tw/album.html
馬校長一頭白髮,眼睛會放電,很帥的^^ !


舞菇小評 :
布農族名Bukut,也就是故事中的靈魂人物~馬彼得校長,常常講這個故事給大家聽,我每次聽馬校長講到,他帶著東埔鄉的孩子們到都市裡參加合唱比賽的故事時,就忍不住心疼的要掉眼淚 :
......孩子們臉色蒼白的跟校長說 : "校長,我們不要比了,因為我們的唱法是錯的;他們才是對的!"
孩子們看到所有學校的學生,衣著光鮮亮麗、穿著黑皮鞋,自信滿滿的模樣,就自卑的認定自己的唱法是錯誤的。
還好有馬校長在台上、背對著裁判,偷偷扮鬼臉逗笑孩子們,孩子們才有辦法開朗的唱出好成績來。
相關連結 :
"唱歌吧"紀錄片連結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a3Scu01WO9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