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

科技副總 畫幽默漫畫紓壓

2010/05/04 王傳文 報導
科技人不僅懂研發還會畫漫畫!友達光電副總吳大剛,不但是台灣第一批薄膜電晶體的研發人員,特別的是,他還能畫得一手漂亮的幽默漫畫,最近他幫融合特殊教育,畫了一套電子書,幽默的筆觸,受到熱烈歡迎,這位科技副總說,他喜歡在開會時,幾筆就畫出主管獅吼的模樣,讓同仁傳閱,化解壓力,能為推廣特殊教育貢獻心力,他感到十分驕傲。
輕巧的筆鋒,簡單的線條,男孩和女孩這樣的風格像極了法國文學小淘氣尼古拉的插畫,不過創作者可不是專業畫家,而是國內面版大廠友達光電的副總經理吳大剛。
畫畫帶給他的快樂,讓吳大剛一頭栽進繪畫的世界裡,更沒想到有一天他能靠這項興趣為特殊教育貢獻心力。
吳大剛的太太是大學特教系教授,但苦無經費,吳大剛自告奮勇,畫畫、彩繪都要自己來,不過畫漫畫也成為他紓壓的好方法。
吳大剛說,文字是用大人角度來看兒童世界,漫畫則是用兒童角度來看大人世界,他用漫畫的角度看人生的片段,處處都更溫馨可愛。
http://www.ttv.com.tw/news/view/?i=099050449230012

舞菇小評 :
吳大剛老師的漫畫作品就在FUN電書《融合心世界》裏頭,總共20則,
是用來總起吳淑美教授在融合班教育現場20年教學筆記的影音漫畫,
以趣味點介紹故事內容,讓不擅長閱讀純文字的學齡前與國小低、中年級學生,也能夠輕鬆進入故事情境中。
本FUN電書由李家同教授、特教系名譽教授吳武典教授聯合推薦。
http://store.pchome.com.tw/cjdigital/M04765020.htm網頁進去可以試閱電子書內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