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2日 星期三

來自荒野親子團的「包高中」祝福 | 文 / 舞菇

舞菇小評 :
以下正文是轉載自舞菇發表在 荒野保護協會荒野故事365-6 "來自荒野親子團的「包高中」祝福" 全文無刪減版......終究是版短情長啦^O^

~~~~~~~
來自荒野親子團的「包高中」祝福 |  文 / 舞菇

「來了、來了,躲起來、躲起來……
「包子、米糕、粽子,祝你包、高、中!!」
每到高三學測、國中會考前夕,荒野親子團就會出現許多童心未泯的爸爸媽媽,組成一支臨時編制、但陣容堅強的志願隊伍——
他們帶著親子團家長、長老們寫滿祝福話語的自製卡片和小禮物,
為應屆考試的孩子加油打氣。
這是荒野親子團傳承多年的「包高中應援團」的祝福。
家長們提前一個月開始動員在團家長與離團長老們,
掌握十幾位應屆考生(包含在團或者離團已久的孩子)的當日行程,
排定「躲貓貓半路攔截」或「假扮快遞家訪」等策略和路線,
希望能在不影響應考人作息的前提下,傳達正向能量、給孩子帶來驚喜。
收到「包高中」祝福的青少年孩子,都曾經是荒野親子「炫蜂團」的一份子。親子團適時獻上的關懷與祝福,讓在繁忙課業中「打拼」的他們,回想起以前與親子團夥伴們親近大自然的快樂時光。
「炫蜂團」的成員是國小三年級到五年級的孩子及家長,以自然環境為主要學習場域,用生態、生活、生命教育活動涵養內在,引導親子從自然世界的觀察中獲得生命的啟發。
荒野親子團招收成員從「炫蜂團」向下延伸,有幼兒園大班至小學二年級的「小蟻團」;向上發展有小六到國二的「奔鹿團」;以及國三到高二的「翔鷹團」,分齡四團的孩子與家長,每個月舉辦一次「團集會」,大家共聚一堂、制定不同的體驗或者團討活動。親子團陪伴著孩子成長,時間長達12年。
荒野親子團在一起共度的12年,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都可以看見、學會、體悟到很多很多事情:
每一次團集會,連結了親子團員的共同回憶,即使在孩子們畢業離團後,依然對親子團有著濃厚的情感和信賴。「包高中應援團」讓在團新夥伴與離團老夥伴之間有了全新的連結,也讓長大離開親子團的孩子們,回想起當年浸潤在大自然中的生活體驗,以及團體討論和實踐等活動。

更多荒野保護協會相關訊息歡迎連結荒野FB粉絲團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