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1日 星期六

推薦紀錄片《積存時間的生活》建築家津端休一夫婦的慢活紀錄片

舞菇小評 :
這部紀錄片可以啟發  棲地守護理念朋友們的思維。

特別推薦給有志於環境守護推展工作的夥伴們參考。
同時也推薦給建設公司、工程顧問公司、都市計畫建設、公共建設......等公務相關部門員工,作為進修教育養成的課程之一。

一部關於風,關於樹林 關於建築師,和他妻子的電影
人生越久越美麗…


相關連結 : 

熟年優雅學院《積存時間的生活》日本現代陶淵明-津端修一夫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qYBmCetg8c

圖文轉載自熟年優雅學院
津端修一曾任日本住宅公團首席建築師,60年代便提出保留樹林為風開道的理念,希望新的建案都能開始與自然共生,卻不為當時以發展經濟優先的政策所採納,徒成一片片了無生氣的集合住宅。他於是改從自身做起,不僅放下繁忙工作,並在住宅區購入土地、蓋起房屋也種植了林木。在歷經半世紀的時光後,兩夫婦的勤奮與優雅,果然為這片淨土栽下了無數珍寶。他們常說,「我們無法給下一代金錢財產,但能留下富饒的土壤,讓他們能種出甜美的果實」。
這對夫婦開始爆紅全日本,此時津端先生已經90歲,妻子英子也有87歲。他們雖極力婉拒採訪,但恬適的田園生活卻羨煞所有人,生活點滴被轉載成文字,更成為一本本暢銷書,連「吉卜力」製片鈴木敏夫、建築大師藤森照信及文學獎作家重松清等名人都羨慕不已。但這時,有人登門造訪年屆九旬的津端修一,因為有一份新工作的委託,正執意等著他…。
◎榮獲日本文化廳藝術祭最佳紀錄片大獎 ◎日本Filmarks電影網上映首日滿意度第1名 ◎日本Pia電影網上映首日滿意度第1名 片名:積存時間的生活 Life is Fruity 導演:伏原健之 演出:津端修一 津端英子 旁白:日本影后 樹木希林 上映日期:2017年11月10日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wfilm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