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日 星期五

買菜新主張 -- 不挑菜運動


舞菇小評 :

通常我們在超市買到的蔬菜,都是包裝好的菜;可是大家看不到的是因為品相稍差,而被挑掉的大部份農作物。如果您看見自己每次買菜,背後被浪費掉的食物,真的會對食糧短缺國家的孩子感到愧疚......
2017 Run for us. Run for earth. 無塑路跑與「買菜不挑菜」計畫的發起人----荒野北二親子團的專業農夫—白高腰蝸牛一起呼籲,請各位阿公阿嬤、爸爸媽媽、叔叔阿姨.....用消費支持買菜不挑菜、愛惜農作物。


相關連結 :  你今天浪費食物了嗎 ? [十點全紀錄]
.......商品化的食物規格,造成農作物的嚴重浪費。自舞菇懂事以來,所知道的,就是日本人採購台灣的香蕉,嚴格要求香蕉的大小重量等規格。很多不符規格的香蕉,海運到日本,又被退回台灣,然後香蕉就全部報廢了。
這種不合理、不平等,甚至已經有點變態的規範,到後來愈演愈烈......
https://5-gu.blogspot.tw/2011/11/blog-post_10.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