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推薦 : 2015小典藏雜誌夏令營【這個房子、那個房子】

舞菇推薦~~
台灣的房子,很多都是內部裝潢得美輪美奐,
但卻不在意房子外觀與環境之間的融入或者互動,
我們是不是可以帶著孩子們,去看一些用心設計的房子,
感受設計師們想把建築物與自然環境融合的那一份心意。

讓孩子也了解......在台灣,也有很多房子,是可以成為美好的自然景觀的一部分的。

2015小典藏雜誌夏令營【這個房子、那個房子】

今年小典藏要帶孩子們
上山下海 到平常去不到的地方
去採訪去認識 奇怪的建築 
去體驗去感受 空間的神奇之處
去理解 會呼吸的房子 有生命力的建築
然後去創造 自己想像的有趣空間
去建立 和他人一起生活的奇妙空間
.
這一個夏令營
能夠找回、發掘孩子們對空間的真實感覺
讓五感真正的延伸
也培養與訓練孩子們對三度空間的掌握能力
透過四天二夜的引導、觀察、體會與實作
啟發與培養孩子
觀察力、創造力還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
歡迎任何一個充滿好奇與活力的小朋友
今年夏天來與小典藏
一起體驗與創造!
活動地點簡介 :
1. 草山玉溪 Garden91:坐落於仰德大道半山腰的草山玉溪,將建築物本體、園林、草皮、水池、石雕等元素,融入自然環境中。在這邊,可以深刻體驗到空間配置的藝術,以及周遭環境如何影響著空間體驗者的感官知覺。

2. 度咕屋:金山跳石海岸邊的小土屋,蟻窩般的外型引人注目,還是冬暖夏涼的環保節能宅,更因而獲得台灣綠建築的首獎。屋子由原為數學老師的屋主親自設計、親手打造。走訪度咕屋,不只認識建築,更可以體會建築如何反映屋主的生活。

3. 
貓妮妮的石頭屋:位於金瓜石山上臨溪的石頭屋,繪本作家崔麗君與跟嚴凱信一家人在這裡工作,在這裡生活,逐漸瞭解自己對屋子的需求,於是依照石頭屋原本的結構,配合工作和生活所需慢慢改建、用心打造,成了一個手作風濃厚的溫暖小屋。

4. 
典藏咖啡館八德店4樓的典藏創意空間,是個複合式的多功能場所,能滿足孩子課程、活動、餐飲、電影欣賞、成果發表等多元需求。 

5. 
三芝芝柏藝術村,「四個孩子」民宿:是身為幼兒園園長的屋主人跟四個孩子一起打造的風格民宿。從發想到實際補強老屋、搬磚頭、補土、油漆 一手包辦,處處可發現屋主人的創意跟生活實踐。

相關資訊 :
日  期 │
2015.08.05(三)~2015.08.08(六)
時  間 │
42
地  點 │
典藏創意空間四館集合(台北市八德路二段3354樓,典藏咖啡館內
講  師 │
草山玉溪、度咕屋、貓妮妮的石頭屋、小典藏講師群
講座費用 │
原價8800元, 早鳥價7700(  6/5前報名且付款完成者  )
洽詢電話 │
02-25602220 ext.371 (周一至周五 9:00~18:00)
主辦單位 │
小典藏雜誌    FB粉絲團      報名官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