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保護失智爺爺安全的小發明

舞菇小評 :
~~善體人意的發明,來自一顆柔軟的心~~
保護爺爺安全的小發明
https://www.ted.com/talks/kenneth_shinozuka_my_simple_invention_designed_to_keep_my_grandfather_safe?language=zh-tw
15歲的男孩Kenneth  Shinozuka 因為心疼患了阿滋海默症而會在半夜四處遊蕩的爺爺、也擔心主要照顧者姑姑的身體不堪負荷,自學發明了「壓力感應器」。
透過這個裝置,只要半夜爺爺下床走動,感應器就會啟動提醒照護者提高警覺。
照護者可以隨時掌握病人動態、同時保有睡眠品質。
因為這一顆柔軟的心、和細膩得觀察,從創造感應器、設計電路到寫出手機APP
Kenneth2012年開始透過You tube影片自學,完成了這份想要照顧爺爺的夢想,也使得Kenneth成為Google Science Fair比賽的決賽入圍者,並拿到科學人雜誌的科學應用獎。
因為這個發明,Kenneth也決定繼續努力為高齡化社會貢獻心力。
保護爺爺的小發明


Kenneth Shinozuka - Wearable Sensors for Aging Society

相關聯結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