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

第39屆金鼎獎得獎名單公布《想織布嗎?孩子》 榮獲數位出版類優良出版品推薦

文化部今(22)日公布第39屆金鼎獎得獎名單及特別貢獻獎得主。
第39屆金鼎獎得獎名單.pdf
除各類得獎作品外,本屆另有30件作品獲得金鼎獎「優良出版品推薦」。
其中數位內容類獲得評審推薦的作品,包含長晉FUN電書泰雅族三語繪本《想織布嗎?孩子》/ 卓惠美著 等作品共五件。詳 第39屆金鼎獎優良出版品推薦名單.pdf
本屆金鼎獎數位出版類參賽作品中,有許多內容豐富且結合使用便利性的優秀作品,例如獲數位內容獎的《鏡頭的角落》,結合攝影、旅遊,設計質感佳,閱讀體驗流暢,充分發揮數位化優勢;獲數位創新獎的《天下雜誌電子書app開發模式》則開發兼具創新及美感的APP編輯工具,搭配多元行銷模式,創造高閱讀率與付費閱讀,在推動數位出版編輯與銷售上深具推廣價值。
(以上內容取材自文化部新聞公告  http://www.moc.gov.tw/information_250_35172.html )
       (上圖擷取自[鏡頭的角落]作者個人部落格)
        相關聯結 :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CBlogList.aspx?Cid=0000000015 
                         愛攝影的新手爸爸,用拍照當日記。

舞菇小評 :
自從文化部成立、取代新聞局以來,「數位金鼎獎」頒發的獎項,逐步從九種,變成四種;等到金鼎獎與數位金鼎獎合併舉辦後,數位出版的獎項被縮水成兩項--
一個叫做  「數位內容獎」,一個叫做「數位創新獎」--純粹獎勵數位創作出版內容的分類獎項,例如人文藝術、語文學習、繪本漫畫.....等獎項,全部整併為一個「數位內容獎」;同年,金鼎獎的紙本出版獎項,則增加了好幾項個人獎項。
因此,金鼎獎的獎金額度,總金額看起來是增加了;但其實,一大部分的獎金額度,可說是從數位金鼎獎瓜分而去的。
在臺灣,原本投身於數位出版創作的人數就不多,至於出版編輯,大多也必須兼顧紙本出版與數位出版。所以,投入沒有前輩可學習的原創數位出版品的伙伴們,暫時只能抱持著「歡喜做、甘願受」的心態,默默努力著,只希望能憑藉著前仆後繼的精神和能量,累積足夠的數位出版作品,逐漸取得一席之地........台灣數百年來的歷史,不論是土地,或者人,向來都很"韌命"的,不是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