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推薦一場很棒的演講~~方勵:感謝你給我機會上場

方勵,四川成都人。學過地球物理,幹過深海打撈,做過電影製片,2002年遼寧大連“5.7”空難黑盒子打撈者,《安陽嬰兒》、《頤和園》、《觀音山》、《二次曝光》以及《後會無期》等電影製片人。白天玩科技,晚上玩電影,貪玩到捨不得睡,方勵活出了兩倍的人生,97日,他來到一席上海分享自己的人生觀。
舞菇筆記 :
. 如果你能記住:你只能活這一遭,你就會什麼決定都敢做。
. 風險=機會  如果人生都確定了、都被安排好了,那你就什麼機會都沒有了。
   這樣走下去,你會發現,其實,你是很自由的。
. 人只有在自由的時候是最有創造力的;人被壓抑的時候是特別笨的時候。
. 我現在是我自己的船長,人生假若是一個苦海,我就是個小舢舨;別忘了,我自己是船長。何時下錨、何時啟航;不管是風平浪靜還是驚濤駭浪,我說了算;哪裡是彼岸 ? 只有我自己知道。別人講的話,對我意味著什麼? 

方励:感谢你给我机会上场--20140907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





方勵簡介與演講逐字稿,請聯結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78b4ee0102v35z.html
謝謝松露推薦的演講。
演講全文連結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