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5/24說個故事給蘇蘭老師聽

思念在感謝村滿周年的蘇蘭老師


去年今天的凌晨,天還暗著,因為感到胸悶且呼吸困難而從床上坐起。 
我狂咳不止、猛列敲打著自己的胸膛;眼淚鼻涕溢得滿臉,覺得自己就要掛了。     
似乎過了一個世紀那麼久,症狀逐漸舒緩,這時,才發覺天已經亮了。
因為獨自在家,就放任自己昏昏沉沉的睡去。等到再次醒來,已經十點鐘。
     
接到康康大哥的訊息,知道蘇蘭老師經過急救無效,在清晨07:11走了。
表情很安詳,一如在睡夢中。 

沒有晴天霹靂的感覺,只是機械化的打開部落格,照表操課:     
把蘇蘭老師早在兩三個月前、第一次度過病危難關時,要求大家寫一篇關於紀念她的文章,加上這天的註記,和以往的活動聯結、完成它,然後發出電子郵件......告訴所有我知道的、上過蘇蘭老師的課程、包含兩岸三地的學員這件事情。     

就如同蘇蘭老師授課講演前慣例發出通告,要傳達給所有認識的學生、朋友們知道一樣。 

發出信件後,我呆坐在電腦前,逐漸開始恢復自己的意識,淚流不止。   
  
我不想去榮總見老師最後一面......不是因為我腿軟,也不是因為我哭花了臉,而是因為我不想承認那是事實,我不想眼見為真.....即使知道那是逃避不了的事實。

而且,我也不想讓蘇蘭老師看見我的表情。   

我不知道自己該很世故的對她說:「蘇蘭老師,恭喜你,你終於不用再感到痛了。」 
還是可以衝動忘情的說:「蘇蘭老師,你回來!你是那個死神也拿你沒辦法的蘇蘭啊 !

參加善導寺的告別式那天,我在公車上,看見路上走著一位穿著入時得宜的女子:   
削瘦的側後臉、短髮,大裙子、長馬靴,大背包,氣勢凌人。我想,我看到蘇蘭老師了。     
很想立刻跳下車看個仔細;理智阻止我,蘇蘭老師在善導寺裡頭呢 !    
  
已經一整年了,很多細節到現在都還忘不了。

所以,還是跟老師講一聲吧
老師應該會覺得很有趣,           
大概還會說 : 「唉呀,你這麼說,我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還有 : 「你那時候,真應該追下車去看個仔細的。」

寫於2013/05/24上午10:00
相關聯結 ~~
蘇蘭老師,R.I.P.( 1961 - 2012 )~~我心目中永遠的玫瑰姑娘 
~~我們承接著你的精神,勉力盡本分, 
                          讓生命更美好。 
             無論是你在,或者你不在的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