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減碳350 Yes, I do !


過去一年,幾位世界首席的氣候科學家表示二氧化碳的最高安全值為350ppm,
意即:「二氧化碳濃度需從目前的385ppm降低到至少350ppm。」
科學家相信全民節能減碳,便能在本世紀中期回到350ppm。
反之,人類處在危險區(350ppm以上)的時間越長,
越可能面臨災難性和不可逆轉的氣候影響發生。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詹姆士‧漢森(James Hansen)
是首位在二十多年前,就已預報全球變暖警告的科學家。
他最近寫道:「如果人類希望保護那一顆開發文明和適合孕育生命的行星,
古氣候證據和現時的氣候變化告訴我們,
二氧化碳 將需要從當今的385 ppm 降低至最基本的350 ppm。」

以棲地保育為宗旨的荒野人更深刻感受到氣候變遷下調適的重要性,因此,荒野親子團將於今年51819二日,分別假台灣北、中、南三區營地串連672個家庭舉辦「減碳350I DO !」第五屆全國親子大露營活動。響應宣示 : 「減碳350I DO !
荒野親子團隸屬於荒野保護協會下的教育團體,所有活動內容的規劃執行,都是由父母擔任志工,不假他人之手、但是易子而教。透過實際共學的言教、身教,陪伴孩子玩在荒野、進而愛上荒野。

本次全國大露營活動一開始,透過全國三區營地的同步連線,分區報告近年來台灣這片土地上,因為氣候異常而導致的風災、水災等災難發生地和受災狀況,喚起所有參與家庭的記憶,並提醒大家,氣候變遷的影響已經近在咫尺,我們必須開始行動才能改變現況。
本次活動的背章設計為呼應主題,週圍一群微笑的動物們包圍著一隻可愛的北極熊,象徵著居住在一般氣候區的貓頭鷹、螞蟻、蜜蜂、鹿、鷹等,雖然遭受氣候變遷的影響比較不嚴重,但是必須要考慮到居住在氣候敏感區的北極熊,已經面臨到生死存亡的關頭,因此大家一起為減緩氣候變遷而努力。


另外為了讓此次大露營節能減碳的具體行動持續落實於日常生活中,親子團特別成立「減碳350I DO !」臉書粉絲團,記錄未來親子團家人落實節能減碳的每一項行動,同時也期待能公開影響其他非荒野家庭,更多人一起來「減碳350I DO !」,因應氣候變遷,愛惜地球資源。
「減碳350I DO !」粉絲團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350IDO




相關聯結 :  關燈一小時~~要反核,更要承諾"節電"唷^^

節能減碳創意動畫競賽-阿公要種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