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長晉FUN電書2013年台北國際書展隆重「為客家發聲」 / 新聞稿



       擁有二十年歷史的台北國際書展,是每年春季在台灣舉行的專業性出版品展覽會,也是亞洲第一大、世界第四大的國際級圖書專業展覽。
        2013年第二十一屆台北國際書展,將首次為客語發音的多媒體電子書舉辦「《客語說書人吳老師講古》新書發表會」,並加碼由新北市北峰國小主辦這場「《客語說書人吳老師講古》新書發表會暨短劇演出」活動。將由北峰國小客語話劇社的12位小朋友,演出新書中的故事「一條長褲」。
   
客家委員會李朝明副主委、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劉佳鈞主委、知名客家籍漫畫家劉興欽老師,台大中文系梁榮茂教授,以及溫送珍、宋細福等多位客籍長輩,均將蒞臨共襄盛舉。節目由2012年新科雙料廣播金鐘獎節目主持人陳端慧主持。這是台北國際書展基金會的一大盛事,同時也是客家語電子出版品,踏入國際出版市場的重要里程碑。
        出版《客語說書人吳老師講古》電子書的長晉數位股份有限公司,是國內出版母語閱聽電子書,最具代表性的數位出版公司。歷年來不但榮獲多項文化部頒發「數位出版金鼎獎」的肯定,並早在2009年就為客語研究者宋細福教授出版了《通用客語--五分鐘就可以學會的客家話語法》。當年可說是母語學習界的一大創舉,而長晉多年來在母語發音教育電子書的耕耘,也因此備受肯定。
      在數位教學的領域中,能夠擁有一個帶著跑的電子繪本已經不再是夢想!因為本電子書正是可以透過網路隨時、隨地自由閱聽的雲端學習載具。無論是智慧型手機、觸控平板或是PC,都可以清楚、反覆閱聽,進而學習拼音、詞彙,使得任何語言的學習都不再困難。    
    作者暨客語示範的客語薪傳師吳美成老師表示:「本電子書很榮幸獲得北市客家事務委員會補助為優良客語學習讀物又獲得客家委員會贊助新書發表會,可見數位學習的新趨勢已經受到政府的支持與重視。除了深深的感恩,期待能夠拋磚引玉,邀請更多客語薪傳師共同來為客語文化的傳揚盡力,更希望受到客家鄉親的支持,提供下一代更簡易、創新的親子學習管道,創造更受歡迎的客語教學平台。」
《客語說書人  吳老師講古》
新書發表會  北峰國小客語話劇社同學 演出客語戲劇~~[一條長褲]
時間 : 2013/02/01() 15:00~15:45
地點:台北世貿中心一館  數位書區  朗讀沙龍  ( 台北市信義路五段五號 18號入口右側 )

新聞聯絡單位:長晉數位股份公司  電話(02)2930-3925   ( 04)2326-3585
 客服信箱  :  cj.ebook@msa.hinet.net
世貿一館全館平面圖聯結  http://www.tibe.org.tw/allfile/file/a5566e0a8a5c201fcb28f5b80aec7f3e.pdf
 2013台北國際書展 展覽時間地點 http://www.tibe.org.tw/new/index.php?lan=ch&fun=1&subfun=7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一館交通資訊 :  台北市信義路五段五號 google 地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