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轉錄 悅讀蘇蘭紀錄片 緬懷杏壇奇女子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國小教師、電台主持人蘇蘭,曾獲優良教師、金鐘獎,藉由電影、音樂、繪畫藝術,融入國語文教學及生命教育,今年五月二十四日病逝。她的師專學妹郭香蘭,將蘇蘭兩年抗癌期間仍四處分享熱愛的教育理念,拍成「悅讀蘇蘭」紀錄片,昨起一連三天在中正紀念堂首映,九月於台南、台北、新竹巡迴播映。
抗癌學妹拍攝癌末學姐
導演郭香蘭透露,前年一月和蘇蘭去看紀錄片「謝錦」後,她跟蘇說:「學姊,妳的紀錄片應該更精彩!」蘇告訴她說:「妳拍!」沒想到兩個月後,蘇蘭罹患乳癌第一期,郭香蘭前年四月也罹癌,因此她抱病加快拍片腳步,記錄蘇蘭精彩的一生。
攝影兼製片張烈東表示,導演郭香蘭罹患鼻咽癌第二期,沒有唾液,得隨時補充水分,更能體會抗癌之苦。
張烈東跟拍兩年半拍一千五百小時,剪成一百五十分鐘紀錄片,以微電影概念分三十輯、每輯五分鐘,盼吸引低頭族點選觀看。
.......全文歡迎聯結自由時報電子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ug/21/today-life4.htm

 2006/07/01蘇蘭老師退休朗誦會上表演的學生們再度登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