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金庸全集電子書將在台北書展亮相

最新連結
ViewSonic推電子書 遠流金庸機登場 (上) 2010/05/27

舞菇小評:

這個內容就有特色了。加上編輯群用心加入了新的元素~"金庸字典",
只要是有關鍵字檢索的功能,可以迅速查找相關典故資料;
加上有上網參加"武林大會" 的功能,把金庸迷需要的功能一次給足。這樣的電子書,就大大的有賣相了。
形式上是只有一個手掌大,很方便的口袋書概念...只要閱讀起來不吃力,就可以隨時練功,真的就很吸引人呢!
這次大哥大的方向對了,應該很快就可以開始賺到銀子了。


重250g,厚度0.9cm,內含15部、36冊金庸小說。充飽電可翻6000頁。
這是工廠的原型機,三月底才會開始量產,據說有讀者反映字太小,所以
屆時字還會調整放大。因為版稅還沒談定,所以價錢還不確定,
可能價格會在1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



首款載有金庸全集的電子書閱讀器,將在下周舉行的台北書展曝光,預計4月上市。

據報道,台灣遠流董事長王榮文透露,這款暱稱為“金庸機”的電子書閱讀器,
由鴻海研發硬體,遠流提供軟體,面積僅約一個手掌大小,卻下載了金庸全部36部作品。
遠流編輯團隊還為它重新製作一部“金庸字典”,舉凡金庸作品中提到的武功、飲食、器具、歷史典故,
都可以憑“金庸機”提供的字典查到更詳盡的資料。
此外,“金庸機”的使用者並可透過無線網路,連上“金庸茶館”等金學研究的網站,
與世界各地的金迷切磋武功、分享閱讀心得。
王榮文分析,目前台灣談到電子書閱讀器,都僅止於科技、硬體層面,而鮮少涉及內容。
“金庸機”則反其道而行,以獨特的內容吸引使用者。
他透露,這款“金庸機”19日才剛送到手中,連金庸都還沒看到。
王榮文表示,“金庸機”不只典藏金庸,還可連上誠品、金石堂、遠流等書店的電子書網站,
下載購買電子書。
未來還打算與手機業者合作。

http://www.publishing.com.hk/pubnews/NewsDetail.asp?NewsID=201001210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