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台灣積極投資電子書閱讀器搶奪市場 2009/10/19

舞菇小評:
注意到了嗎?產業記者終於改稱電子書載具為電子書「閱讀器」,而非概稱「電子書」了呢…

台灣積極投資電子書閱讀器搶奪市場
《出版之門》據台灣《經濟日報》2009-10-17消息報道:
電子書閱讀器愈來愈受歡迎,生產關鍵元件的台灣廠商看好發展前景,紛紛積極投資,
希望在這個新興市場捷足先登並持續保有領先優勢。
據報道,台灣生產消費電子產品的長期經驗、大膽的低價策略,以及與大陸的緊密關係,
相對於日本與南韓等競爭對手,較具競爭優勢。
動作極快的台灣廠商,包括生產液晶面板的友達光電和奇美光電、生產電子紙的元太科技,
以及台達電公司已搶先一步,在電子書閱讀器供應鏈取得一席之地,並掌握電子紙的關鍵技術。
元太科技的電子紙在全球有逾九成市佔率,同時出貨給亞馬遜與Sony
12月並計劃完成併購掌握彩色墨水發展技術的美國E Ink公司。
拜電子書閱讀器市場欣欣向榮之賜,元太科技今年股價已經三級跳,台達電股價今年迄今也上漲37%。
台灣最大面板製造商友達光電3月以3000萬美元收購電子紙製造商SiPix公司後,正式切入電子書市場。
友達8月開始供應6吋及9吋電子書閱讀器顯示螢幕。
元太科技1日則與奇美光電簽妥合作協議,未來將出貨電子書閱讀器顯示器給奇美,
不但讓奇美在方興未艾的閱讀器市場取得一席之地,也提升了整體產能的分配效率。
http://www.publishing.com.hk/pubnews/NewsDetail.asp?NewsID=2009101900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