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TumbleBooks 的 eBook




第一次在北市圖的網頁裡看到TumbleBooks-eBook時,真的覺得好有趣喔!
最棒的地方,其實不在於書的內容,或者Flash動畫,或者它是免費的…
TumbleBooks-eBook最迷人之處,在於它的"Story teller"以及「聲優」的表現。
Story teller ,要說是說書人、說故事媽媽也行啦…只是舞菇個人覺得Story teller 是比較傳神的說法…在華語世界來說…
「單口相聲」演員,應該比較接近舞菇認同的Story teller 。
大家有機會都應該聽聽美國國寶級的專業Story teller——
瑪莎‧漢彌頓和米齊‧衛思的聲音作品(東西圖書公司發行),就會知道了。
至於「聲優」表現最好的當然是日本的卡通人物的配音員…(可以參考維基百科
台灣翻譯過後的日本卡通,韻味總是少了許多,就是因為配音員講話的時候,都只在乎字正腔圓,卻少放了些感情…
(「烏龍派出所」的兩津堪吉倒是不錯…「蠟筆小新」也不賴…不過這是角色鮮明的少數啦…)
迪士尼卡通也會重金邀請大牌演技派影星來擔任聲優…
所以說,「聲音」的表情,可以讓電影生色,讓電視卡通生色,當然也可以讓電子書更出色。

TumbleBooks-eBook註冊後, 免費閱讀30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