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6日 星期四

水保酷學堂教案推廣課程PPT分享(108課綱版)

舞菇想說 :
.原本舞菇覺得,家裡最小的杏鮑菇都已經上大學了,可以逃過學習108課綱的"麻煩";但是因為任務需要,舞菇開始研究如何以108課綱的形式,完成水土保持推廣教案,這才發現 :
108課綱的撰寫方式,對於教案使用者而言,可以輕鬆檢視教案內容是否適合自己的學生、也可以用來檢視教案內容是否能夠完整傳達教學內容。舞菇在撰寫教案時,真的覺得108課綱是個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智慧結晶啊!!
.跨領域學習一直是舞菇最在意的教學方針之一,舞菇是中、低年級國語文閱讀班的教學者,也是繪本推廣講師,更是荒野保護協會的老會員——因此在任何一個課程都會想著,要怎麼樣把生態教育、環境教育的理念「偷偷的」融合進課程裡^O^ 
.因應防疫措施避免群聚,線上課程成為一種趨勢,舞菇在線上上課還是個菜鳥,因為看不見學員的反應而有種心慌慌的感覺><|| 也因此漏講了一些原本要連結後呈現的內容:P 不過這些連結,都會放在改版後的108課綱教案裡,想要參考教案的教學夥伴,等 9月份教案內容陸續上線後,就可以下載或者線上閱讀了:)
.謝謝啄木鳥校長在課程結束後引導的對談,還Q了多位前輩發言,舞菇獲益匪淺。
.謝謝貓哥提到的混齡教學的議題,期待能看見貓哥帶領的課程;
.謝謝淑屏校長的建言辦理線上座談會,也很期待能夠實現,就能讓更多在教學第一線的老師們能夠很輕鬆的互通有無了。

水土保持教案分享網址 : https://learning.swcb.gov.tw/home.asp   關鍵字 : 水保酷學堂
活動時間:8/26(四)   14:00~15:30
活動對象:國中小教師、從事環璄教育工作者、對水保領域有興趣之民眾等
活動形式:線上課程
線上參與人數 : 約30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