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0日 星期六

請不要以空拍機干擾野生動物~~避免牠們不必要的驚慌而引發危險



一部「小熊爬雪山」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描述一隻勵志小熊一遍又一遍地攀爬陡峭雪坡,無論滑下來幾次,都努力不懈直到成功抵達坡頂,回到熊媽媽身邊。對於廣大分享這部影片的網友而言,這是一部窩心的可愛影片,然而,科學家們卻指出畫面背後,「空拍機干擾野生動物」的嚴峻現況。

.........
小熊可愛的身姿、堅持不放棄的背影...........透露著讓人笑不出來的事實。根據《The Verge》報導,美國博伊西州立大學野生動物生態學家 Mark Ditmer 表示,他認為小熊與熊媽媽,很害怕正將鏡頭對準牠們的空拍機。

外媒《大西洋》也指出,愛達荷大學生態學家 Sophie Gilbert 提到,拍攝這部影片的空拍機操作者,顯然沒有意識到,他的所作所為對熊造成了什麼影響。

科學家解釋,光熊媽媽試圖帶著小熊,攀爬如此危險的雪坡,很可能就是受到空拍機驚嚇,影片裡,熊媽媽更頻頻抬頭注視空拍機的方向。

當小熊第一次快要登頂時,鏡頭快速拉近,這時熊媽媽一巴掌拍在小熊前方,使得小熊滑落坡底,科學家們認為,當時無人機可能正在靠近,導致熊媽媽以為受到老鷹等猛禽襲擊,而將孩子給推開。
……………全文請連結Limitless IQ 的科技趣聞
舞菇小評 :
空拍機以空中優勢毫不遮掩的拍攝野生動物很嚇人,
更何況還會發出很巨大高頻的聲響呢 !
地面上觀測動物的攝影機,至少還會偽裝成石頭或者動物之類的,
傻傻的比較沒有威脅感。
一位住在近郊山區的朋友也說過,
之前她家上空常聽見嗡嗡聲,覺得隱私被侵犯,很想把它打下來。
使用空拍機有新的法規限制,需要注意,可參考文末的"相關連結"。

Fallen Bear Cub Climbs Back to Mam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qkKdYbumlk

相關連結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