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4日 星期六

影像閱讀 : DNA之旅

momondo – The DNA Journey

舞菇小評:
這個資料庫可以被視為一大本科學族譜,
如果我們能夠再多體會一點點世界上的人們彼此之間的關聯,
或許這個世界就不該有人孤苦無依,也不該有那麼多的仇恨與歧視。
科學的研究發展,如果也都能依循助人的善念而為之,就不會有那麼多毀滅性的武器被製造出來了。
~~~~~
向來,我們都把DNA的驗定歸類於法律用途,例如親子血緣測試、身分確認......等等。
可是有那麼一家公司,邀請你寄來一小管你的唾液,幫你驗定你的DNA,說一個你的DNA淵源故事給你聽。
你會確確實實的收到一張單子,上面標註出你的DNA中,和其他哪些國家、種族的人的DNA有共通之處——
狹義來看,這是一個透過資料庫比對、找尋失聯遠親的好方法;
廣義來說,透過地圖上重疊的位置,你可以發現,這個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的人,與你有共通的DNA記憶。
其實,這些理論,大家的心裡多多少少有譜,但是,透過一個有趣的檢定,人,都是你的親戚。誠如影片中的測試者大受感動的說,「我是真正的世界之子。」影片的註解也提到,「你與世界共同之處,比你想像得更多。」

謝謝
廣告裁判分享的影片 ^^

其他相關連結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