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麻吉同學會」推薦FUN電書~~品格教育繪本【我是好孩子】系列~~ 《我終於會了》

班上有沒有功課不錯的「數學小老師」、「英文小老師」、「國語小老師」呢 ?
多跟他們請教自己不在行的功課,可以幫助我們度過一個個的學習危機唷 !
有機會擔任小老師的同學,也不要吝於付出,因為教和學都可以讓人成長。教別人就是複習功課的最佳方法了。
不論你是"終於學會了"、還是"終於把同學教會了",都可以獲得很大的成就感;而且同學之間互相陪伴學習,可以獲得深厚的友情,是一直到我們長大了,也不會忘記的事喔 !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麻吉同學會」(唐妮主持

將從4/29()12:30-13:00 起陸續播出 
品格教育繪本FUN電書【我是好孩子】系列故事劇場,
5/19 12:30~13:00 播出《我終於會了 !》 
千萬別錯過了唷^^

舞菇小記~~《我終於會了!》
舞菇在讀世界新聞專科學校的時候,最能體會全班合作唸書考試的正面能量了:
很多需要記重點和背誦的科目,
班上功課好、擅長做筆記的同學,
都很樂意跟其他同學分享自己的筆記。而且學藝股長還會統籌收集筆記,
由學藝股長一人,手抄整理出完整的一份綜合筆記,影印給全班同學一人一份。

全班考起試來,事半功倍,無論是想拿高分的、還是只打算低空掠過的,都可以各取所需。在那個電腦還很笨重慢速的時代,這種同儕間互相合作分享筆記內容的美好印象,
到現在還深深印刻在舞菇的腦海裡。
很感謝當時的學藝股長淑棻,以及所有願意出借筆記的好同學們。

對舞菇來說,這也是舞菇真正養成樂於幫助他人、分享所學、謹記團結合作力量大....
美好的正向力量的泉源。
國小國中的學習歷程,已經記不大清楚了;不過,當時班上總有功課不錯的數學小老師、
英文小老師、理化小老師.....協助舞菇這個英數理化都不佳的學生,度過一個個的學習危機。
"終於會了"讓舞菇獲得成就感;因為同學的陪伴學習而"學會了",則讓舞菇感受到友情的溫暖。
這可不是老師指導學生,所能取代的革命情感唷^^

5/19 12:30~13:00 播出《我終於會了 ! 》 文/ 蘇立瑋  圖/李伯峰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麻吉同學會」週一到週五 12:30~13:00播出
播出頻道 FM基隆-100.1MHz台北-101.7MHz
桃園-101.7MHz新竹-101.7MHz宜蘭-103.5MHz金門-88.9MHz馬祖-91.5MHz
沒有跟上廣播時間播出的,也沒關係,教育廣播電台有貼心網路服務 :
進入教育廣播電台的節目收聽網頁,從播出日起兩個月之內,都可以聽到你想聽的節目,所以,只要進入網頁之後選取12:30~13:00 麻吉同學會 唐妮  收聽 (windows系統的電腦才能使用這個服務),再點選你想要聽的節目播出的日期:
4/29不是我的錯
5/05我就是要買啦!
5/19我終於會了

5/29眼睛好痛
就可以聽到全集訪談作者Vicky老師的節目內容,以及該集播出【我是好孩子】的故事廣播劇了。要把握有效時間收聽唷^^ !

相關聯結 :
系列特色
小學中年級學生的家庭與學校生活日記,由四位小學生領銜主演說自己的故事,
讓小朋友從年紀相近的孩子身上學習日常生活智慧、培養良好生活習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