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

童書分享~~《美好的洲美心》 (社會科 / 我的家鄉)


感謝荒野保護協會炫蜂北二團大蜂信天翁分享故事聯結
本故事需使用flash軟體閱讀。
《洲美心》/ 陳怡今
博客來購書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83185

舞菇小評 :
2013年4月中旬,舞菇和荒野北二團的夥伴們,在北投洲美國小宿營。
來到洲美國小,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綠意盎然的大樹和生態池,校舍後方則有寬大的操場綠地與遠方的蓊鬱的密林。
洲美社區位於台北市的精華地帶,卻是一塊土地肥美的農業區,原屬於關渡平原保護區範圍內,民國68年起限建,整個社區就不再翻新。也因此,洲美雖然位於台北市區內,卻仍然充滿了六○年代鄉村聚落的悠然風情,以及雞犬相聞的濃厚人情味。
這個當初因為環境保護的理由而限建的地區,因為交通不便、學校招生不足,成為一個年級只有一班、一班不到二十人的小學校;但諷刺的是,洲美地區的土地,卻因為經濟利益掛帥的前提下,綠映的校地將成為北投科學園區的建設地點。
限建的保護區變成超值開發科技園區」的結果就是,洲美國小廢校已成定局,拆除日期訂於104年暑假。
書裡頭最後提到~~「有時候,改變不一定是不好的」,沒說為什麼。所以,聽起來就是很弱、很無奈啊.....台灣的蚊子科學園區,應該還不少吧?? 有時候,改變的好,可能是對少數的人好而已、對大多數的人、對整個台灣的環境,則不一定是好的吧~~
洲美社區地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