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倒數12天的耶誕兒歌~~"12 Days of Christmas"

舞菇小評 :
雖然有點遲了,不過因為耶誕節的歌曲很多,以前也從來沒想過裡頭除了優美的應景曲調之外,還有隱含了哪些教育功能?
今天聽到了近乎搖滾派的"12 Days of Christmas",聽見倒數12~1的歌詞,忽然有了想要把這首曲子學起來的衝動....
可是平時光聽不說,就是英語學習的最大障礙....要跟上節拍,還得先看歌詞、照本宣科.....不過,舞菇找到一個也很好聽的慢板動畫,搭配著學,再來學進階搖滾版嘍.....
要玩兩組動畫的比較閱讀(音樂、節奏、圖片.....聽覺與視覺)嗎 ? 找小朋友說說看吧,舞菇這次要偷懶,不玩喔~~祝福各位夥伴耶誕假期快樂^^

P.S.感謝River Chen的分享
搖滾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1nUBHRN_3sM

優雅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pinzLXXp14&feature=player_embedded#!

英文不是舞菇的強項,介紹各位參考Cathrine老師的網頁
內有經典歌詞的全文、以及中文翻譯,還介紹了為什麼是12天的由來,內容很詳實呢^^

3 則留言:

小葉懶人 提到...

不遲啊,這是從聖誕節後(12/26)開始算,12天到1/6。

舞菇 提到...

小葉懶人說得對耶~~
台灣很多人習慣只過耶誕夜和耶誕節兩天,
然後就等著慶祝元旦跨年了。
從教學的角度來看,舞菇是覺得從12月初開始教,比較有氣氛。所以才說太遲了;
可是,在國外,或者是有在過耶誕節的家庭,從耶誕節開始放假,才是正要開始過溫馨耶誕的時候呢!
這也算是一種文化差異吧^^

提到...

好讚的藏書閣
感謝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