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iPad成熱門的學前教育工具

舞菇小評:
今年國際書展已經領教過寵愛孩子的爸媽的想法了。
他們不斷詢問 FUN電書內容,何時會在iPad的APP Store上販售。
i Pad當然是很好的電子書載體,只不過,目前大人使用的 iPad,不會是幼兒的好玩具。
除非蘋果公司專為幼兒設計" iPad for Kids",把機體設計得更強壯;
否則,買Pad給幼兒玩,爸爸媽媽是在自找麻煩。
至於專家擔心的事情.....
Pad應該還不至於成為孩子唯一的玩具和閱讀媒介吧......
除非家長除了Pad 之外,就不再讓孩子玩別的玩具、也不再讓孩子看實體書了,
否則也不用擔心把Pad當學習教育機,會造成幼兒發展遲緩。

《出版之門》2011-02-21綜合報道:今年春節,不少年輕家長在為孩子選購玩具時,
不再青睞積木、蠟筆等傳統物品,而是“大手筆”選購高檔電子產品,其中iPad成為熱門。
很多“80後”家長認為,iPad既是大人們喜歡的娛樂機,又是功能齊全的學前教育工具,可以作為教輔工具。
有家長下載了一些教育軟體,讓孩子跟著iPad讀童謠,翻看圖片,學認各種水果、交通工具等,還能藉此認字。
此外,iPad的娛樂功能,也被很多家長用以訓練孩子的“綜合能力”。

但教育專家普遍認為,視頻學前教育屬於人機交流方式,
嬰幼兒在成長發育過程中人與人的交流必不可少,否則,表達能力得不到鍛鍊,易導致語言發育遲緩。
家長若將高端電子產品當“學前教育機”,還應三思而後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