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電子繪本《阿公的大腳丫》 台北國際書展新書發表會及親子活動紀實

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的副執行長趙瑜玲小姐致詞,並推薦原住民創作文化補助方案。

作者Aking Nabu (卓惠美)老師,用可愛的道具教台下讀者說泰雅語。

                                畫你的大腳丫、小腳丫,誰的腳丫大 ? 誰畫的腳丫美 ?
大家的腳丫都好美麗喔.....
新聞稿摘錄自聯合新聞網
電子繪本《阿公的大腳丫》 雙語學習更方便
阿公為何總是光著大腳丫? 泰雅族小女孩 Aking Nabu偷偷跟蹤阿公,終於發現了阿公藏在芒草堆底下的秘密……

長晉多媒體電子繪本《阿公的大腳丫》為國語、泰雅語雙語發音的多媒體電子繪本。依據雙語學習(Bilingual Education)的概念,將漢語和泰雅語做個別呈現。讀者可以根據閱讀上的需要,僅選取漢語或者泰雅語閱讀 ( 聽 ) 本書。選取泰雅語發音時,書中提供拼音單字發音複習:每頁的泰雅語句子念完之後,會出現閃動的橘色圓圈,以滑鼠點選,即可聽到老師示範單字發音。若選取「再聽一次」標示按鈕,老師則會以較慢的速度把整個句子再說一遍。這樣的雙語學習方式,使本電子書成為母語學習最新、最夯的輔助教材。無論是各種母語學習都可適用此一方式呈現。
《阿公的大腳丫》新書發表會暨親子活動,將在2月10日上午11點到12點20分台北國際書展館會場藍沙龍(近世貿廣場入口)舉行,親子活動比賽結果,於當場頒獎。作者更將進行簡單有趣的泰雅語對話教學。同時還有趣味親子活動,獎品豐富。

【2011/02/09 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NEWS/READING/REAS1/6141093.shtml


 用大型觸控電視看電子書,效果還滿震撼的^^....












有facebook的夥伴,可以連結
http://www.facebook.com/?ref=home#!/album.php?fbid=188565297822905&id=100000083076310&aid=46608
看更多的活動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