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黃仁勳 捐贈史丹佛「無書」圖書館

舞菇小評 :
"無書圖書館"的概念,如果推到個人電子書圖書館或者公司電子書圖書館的話,其實就會省下很大一塊空間了。(舞菇家至少就可以空出一個房間的面積來.....)
不過,少了書,還是少了書香味的感覺,家裡也會顯得冰冷不少吧?
如果說,有一些在判斷上,只要買電子書來看看就好的,那就只買電子書;
萬一看完覺得愛不釋手,沒有拿在手上、隨時看在眼裡就心癢難耐的,再買紙本來典藏。
這樣家裡的書香氣不減,而且會變成每一本紙本書都將成為可以傳家的經典好書(至少將來子孫要賣你的藏書的時候,知道賣給收破爛的或者資源回收太可惜;應該要待價而沽、或者當二手書交換.......)
依此原則,不管是家裡、學校、公司,一定也可以省下很大一片藏書空間來的。

【經濟日報╱記者謝佳雯】
繪圖晶片大廠英偉達(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所捐贈史丹佛大學的「黃仁勳工學院中心」(Jen-Hsun Huang School of Engineering Center)昨(6)日啟用,這座標榜「無書」的圖書館,是數位內容和電子書趨勢的範例。
「無書」的圖書館是學院新教育方向,因為未來圖書館的典藏將完全電子化,讓學生可以從任何地方登入圖書館網站取得資料,圖書館不再是學生借書之處,而是可獲得如何從事研究專家建議的地方,或是安靜學習的空間。
黃仁勳是史丹佛大學電機工程系碩士,2008年捐贈3,000萬美元(約新台幣9.3億元),協助史丹佛大學興建一座現代化、啟發創新的研究與教學大樓,名為黃仁勳工學院中心,占地約13萬平方英呎,共有四層樓,目的是要鼓勵史丹佛師生從事活躍的學術和社交活動,提供聚集人們在一起創造下一代知識和技術的地方。
史丹佛大學工學院院長Jim Plummer指出,黃仁勳讓英偉達成為一家科技領導大廠,他的創業精神和傑出的領導力,可成為學生的模範。
黃仁勳工學院中心是科學與工程學院園區的主建築物,串連四棟大樓,包括楊致遠山崎秋子環境與能源大樓、奈米科學與工程大樓,還有將於2013年完成的生物工程與化學工程大樓。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2/5894670.shtml

相關連結 :
當芬蘭圖書館遇上電子書  http://life.newscandinaviandesign.com/?p=1399
數位化,圖書館還會存在嗎 ?  (特別推薦,有危機意識的圖書館員一定要看 !! 看看2007年的觀念,到了如今,變化有多大.....) http://blog.udn.com/dk1858camry/1207405
美國第一個公共電子圖書館 BiblioTech http://bexarbibliotech.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