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

20101009台北市立圖書館FUN電書親子講堂記錄及課後回應


主講內容 :
課前與小朋友的溝通、
北市圖借閱FUN電書連結路徑、
北市圖館藏FUN電書66本內容概要、
FUN電書繪本故事閱讀與互動<青蛙吹泡泡>、<螳螂與小傑利>兩本電子繪本
2011年台北國際書展電子書區長晉位置圖    29(初七)14(西洋情人節)
2010年長晉數位入圍新聞局數位金鼎獎四本作品概介
FUN電書閱讀排難要點
北市圖借閱FUN電書的連結點 :
台北市立圖書館 長晉多媒體電子書登入 http://isearch.tpml.edu.tw/tpmlhyint/Detail/sendurl_funbook.jsp
借書證號請查閱您的北市圖借書證背面的卡號,密碼為辦卡人的出生月日,如5月3日出生者,密碼為0503

舞菇小評1 :
忽然想起,忘了把"大的"小朋友的話記錄下來,他們才懶得寫回應呢! 但是高年級的酷酷少年們,願意從頭到尾聽這些繪本故事聽到完,其實已經很了不起了。
加上眼見他們幾個從冷眼旁觀,到融入其中。還願意"降尊紆貴"的,和幼稚園和低年級小朋友搶答很簡單的題目,真的應該覺得大大感動的 :
帥哥1 :我喜歡<螳螂與小傑利>,因為他的圖畫得很漂亮。
美女2 :我希望能看到<小剪刀的異想世界>,因為我想學作裡面的DIY勞作。
帥哥3 :其實跟你一起拍照也沒什麼關係啦( 心聲 )....





小朋友的回應:                                                    

家長回應:

 

更多的回應 :
舞菇:您好!感謝您們的用心、認真與熱誠,讓我們有一個充實又快樂的上午!我家老大回應:我好愛這裡!以後也會常去總館。
~~ 敏連媽媽  2010年10月11日下午2:21

舞菇小評2:
感謝小朋友和家長們的熱情回應,以前舞菇都會把各位的回應打字放上來,這次突發奇想,換個方式,直接把各位的回應掃描擺到舞菇的藏書閣上來。不過回應還是要做的 ~~

給小朋友的話:
因為各位小朋友都沒有留下姓名(是舞菇忘了提醒你們啦......對不起...... ),
所以不知該怎麼稱呼:
寫"大狗醫生"的小朋友:應該是有聽10/2上周六晚上七點教育電台的"世界夢想音樂廳"節目吧?
那天主持人端端姐姐訪問舞菇,還提出一個有獎徵答的題目:
你最希望哪一本書或者影片可以變成電子書?所以你在這裡寫下來,對吧?
雖然路徑不對,不過還是可以拿到獎品喔^^獎品就是你今天拿到的紅色電子書光碟片,還不需要經過抽獎的手續呢!來台北市立圖書館聽演講,很棒吧^^要謝謝媽媽帶你來唷!
http://5-gu.blogspot.com/2010/10/fun.html 線上收聽
播放存檔期限到100/11/15
播放存檔期限到100/11/16 

寫"我好愛這裡"的小朋友:那要常常到圖書館來借書,也可以在家借電子書喔!
寫"我喜歡青蛙吹泡泡"的小朋友:我也好喜歡青蛙吹泡泡這本書呢!不過,注音符號是"ㄆ",不是"ㄅ";是"泡泡",不是"抱抱"啦 ><!
寫"國王穿新衣"的小朋友:你跟寫"大狗醫生"的小朋友,應該是一樣有聽廣播節目的專訪吧?國王的新衣在台北市立圖書館已經可以借閱了唷^^(長晉FUN電書第11)高興吧!
寫"很好玩"的小朋友:圖書館常常都會辦很多很好玩的活動,請媽媽常帶你來玩吧!還有啊,你的"ㄏ"寫反了,哈哈,跟我小時候一樣呢!沒關係,有空再多練習幾次就會記得了。

給大朋友的話:
瑞元媽媽:目前館內有購買的長晉FUN電書中,適合較大孩子閱讀的內容有"小王子"、"奶奶去旅行"、"一場難忘的舞台劇"、"搖籃蟲媽媽築巢記"、"黃金馬傳說"、"小晶填大海"、"小藍隊長不回家"、"來玩吧"、"日貓子與夜貓子".....。有的是內容較長,有的是看完之後可以做深度討論和思考的,都可以借來看看。

壬庭媽媽:看電子書跟看電腦一樣,使用30分鐘要休息10分鐘喔!^^
謝謝欣芮的媽媽、育澄 &敦至的媽媽、瑪麗媽媽、瑞惠媽媽、秀讌媽媽的回應。上課有回應,就是作為孩子的最好身教示範呢!

活動照片集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