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大家來說相聲~好書推薦


瑞璟老師:

書已經收到,迫不及待的翻閱一遍,也與我的兩個兒子分享CD。
我的兩個孩子,一個小一,一個小六,都是相聲的高度愛好者,每天的睡前CD,
不是相聲瓦舍馮翊綱、宋少卿的作品,就是馬景賢老師的老馬相聲與非常相聲;
也聽魏龍豪、吳兆南兩位大師的老段子;
85年轟動一時,由李國修和李立群主講的這一夜誰來說相聲系列......都是他們百聽不厭的段子。

我那小一的孩子,聽到小朋友主講的相聲CD,連連稱讚他們好厲害。
小六那位正值青少年叛逆期的大男生,也一邊看自己的書,一邊聽著相聲,不時含蓄微笑。
~~這些孩子的們表現真是出色!

老師的書,除了劇本有趣,理論與實務也兼具,
我覺得除了適合依據理論,作為說話課教學的素材外,
高年級的孩子還可以參考著原則,自己來試寫個段子,也是個訓練文筆流暢的好方法呢!

舞菇

1 則留言:

舞菇 提到...

轉貼瑞璟老師的回覆建議給大家參考
~~~~~~~~~~~~~~~~~~~~~~~~~~~~
大小朋友都愛相聲瓦舍的作品
馮先生曾自承劇本不是為小朋友而寫
因為有些劇本會出現兒童不宜的部分

馬景賢老師的作品文學性強
讀來收穫豐富

魏龍豪、吳兆南兩位大師的老段子
是我的啟蒙
也是我的最愛

一夜系列
有振興相聲地位的功勞

我的劇本走趣味可愛路線
絕對適合小朋友
也是許多老師喜歡的原因

關於CD
是今年初為出書而錄的
是我最遺憾之處
原本表演的學生都長大了
男生也都變聲了
所以只好找來三位學生重錄
效果不如當初比賽

我會再寄一片有影像的光碟給您
都是原來的小朋友所表演
原汁原味
效果較佳

我最高興碰到對相聲有興趣的學生或家長了
因為我很樂意分享
瑞璟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