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用當事者的角度看生與死,和旁觀者有何不同呢 ?

舞菇小評 :
死神與醫生的拔河角力....老太太大概會覺得很煩吧 XD ....導演用有點搞笑的幽默橋段,來演繹生與死之間的拉鋸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ckGen2_E64
這和長晉入圍2009年數位金鼎獎最佳電子書獎的《奶奶去旅行》說的雖然是同一件事情,但是詮釋的方法卻截然不同。奶奶去旅行電子書試閱 [中文版] [英文版]



很久以前,讀過一個故事,兩隻很要好的水蠆(蜻蜓的幼蟲),發現每隔一段時間,就有一些水蠆會消失不見。於是牠們相約要永遠在一起,如果真的不幸分開了,一定要想辦法跟對方連絡。分離的日子到了,一隻水蠆受到生物本能的召喚,離開水面,羽化為蜻蜓。牠飛翔在天空中,想起了對朋友的承諾;可是他沒辦法進入水裡去告訴他的朋友,牠現在有多麼逍遙自在......只能耐心等待,等待時候到了,牠的朋友自己來領會這件事情......
當然,這個頗富禪意的故事,也只是人類杜撰出來的。到底生與死是怎麼回事?人們留戀的人世間,到底是好 ? 是壞 ? 我們都只能隨緣,無法強求。
後面這段影片,有點催淚,但是卻給了許多有親人驟逝的不幸經驗者很大的安慰,也跟各位夥伴分享。
WALKING TOUR(勇敢走下去)
象の背中〜完全版〜(字幕付き)
首播::Mayday五月天【乾杯】MV官方完整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X2GsMj7154&feature=share  感謝陳晴滿分享提供聯結。
貛的禮物 http://www.lcenter.com.tw/reading/database-148.asp (全知全能的角度)
爺爺有沒有穿西裝 http://www.lcenter.com.tw/reading/database-106.asp (旁觀者的角度)
想念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152562 (旁觀者的角度)
精彩過一生 http://tw.myblog.yahoo.com/art0972235808art-art0972235808art/article?mid=3901 (當事人的角度)
很中國人的觀點~~一顆牽掛著家人的心~~鞦韆 台灣郭廷彥的作品

 http://www.youtube.com/watch_popup?v=Lg9rFtzJK3c 
五月天feat家家[如煙+如果還有明天]官方LIVE 2CDMV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6HaUZSkJDY&feature=youtu.be&hd=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