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 星期六

2009.07.09湧泉寺節能樂活營隊影像閱讀課程



課堂上有三個提問,引起孩子們的熱烈回應,與各位分享
一、四張海報的比較異同….請孩子們比較這四張海報的異同,
小朋友們的觀察能力讓人驚喜呢!
提出問題後,孩子們主動要求靠近海報仔細看,並且摸一摸。
1. 兩張有放映日期,是電影海報;兩張沒有日期,是別種宣傳品。
(好驚人的答案,這個小女生觀察入微,應該上過蘇蘭老師的課吧?)
2. 有三張是卡通動畫,一張是真人演出。
3. 有三個是假的,一個是真的。﹝2.的「換句話說」﹞
4. 有三張是一大張,一張是小張拼成的。
5. ……………
二、看《昆蟲life秀》第一集的「廣告效果」,你覺得…
一個孩子精準說出了小蜜蜂運用另類思考的方式,事半功倍的採集到更多的花粉。
不過也有道德感強烈的孩子說,小蜜蜂不學好,不採野外的花粉,
卻跑到私人的花園去採花粉,真不應該。
………很有趣吧!
三、有的青蛙叫聲像鳥叫、有的青蛙叫聲像啄木鳥啄樹幹的聲音…
看完FUN電書《青蛙吹泡泡》,請你選一種青蛙,學學青蛙的叫聲。
本以為只有男孩子才願意上台表演,沒想到女孩子們也非常有興趣,
學學不同種類的青蛙的叫聲呢!









以下是小朋友們寫在小卡片上的上課感想:
大自然真有趣!在看完這些動畫後,讓我更喜愛大自然了!~施妤柔
我覺得今天的片子很好看,所以我要謝謝您帶片子來給我們看。~黃弦揚
今天很開心,謝謝老師播放卡通給我們看,也謝謝老師有這個機會讓我認識您!~朱思緯
青蛙的叫聲讓人看了很有趣,我也很想學。~劉宜萱
今天的影片很好看,我覺得很好笑。~
詹子賢我覺得他(瓢蟲)飛的很快~吳耀丞
我覺得很好笑~吳忠城
我覺得很有趣~葉憶典
昆蟲很可愛,影片很有趣~寶月隊葉怡萱
我覺得那一隻瓢蟲很誇張!蒼蠅們也很笨!~許心妤:七齡蟬瓢蟲很可愛。
我也了解了青蛙的叫聲。~憲澤
我覺得那隻瓢蟲好厲害。~陳昶羽
我覺得很好玩~陳泉宇
我覺得非常可愛~亭儀很好玩,真有趣,希望有機會(...?沒寫完?)~方博弘
我覺得圖畫很誇張,瓢蟲不可能串(穿)過蜘蛛(網)。~柏廷
我覺得很好笑,很誇張,很ㄏㄞ。~方濬澤
很有趣~李泓儒
今天的電影很好看,謝謝老師。~丁雨璇
我覺得3D動畫很好看。~陳冠圩
讓我更了解昆蟲~李采璇我覺得很可愛~黃敬惠
我覺得他們演的很精采。~思伃
我謝謝阿姨,讓我們看電影~偉筑
今天的電影很好看~李亞涵
很棒~(紫竹君)許綺真
我覺得很好看很好笑~許榮駿
我覺得影片很好看、精采~古汶禾
我覺得這些影片很好笑~許祐豪
我看了這部電影覺得很好笑很有趣~高松利
P.S.沒有寫名字的小朋友我就不KEY內容了唷~舞菇已經有提醒說要寫名字的,
忘記寫的,就讓我偷懶一下吧.....
給湧泉寺 樂活節能 夏令營的小朋友們:
感謝各位小菩薩陪我度過一個愉快的早晨,
看見你們發言回答問題如此踴躍,
聽見你們看影片時的笑聲那麼歡欣,
學青蛙的叫聲更是自在而開放,舞菇的心情,真是好的不得了!
謝謝你們。 :)

1 則留言:

blogger 提到...

really good header of your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