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DIY低價電子白板及其教學應用 / 阿剛

舞菇小評 :
就是這道光!!
政府花了幾十億的經費打造未來教室,可是預算中卻沒有包含購買"內容"的經費。
空有電子白板、電子書桌,以及搭配這些昂貴設備的教室硬體,然後把購買電子書的問題丟給學校。
這跟早期政府給學校經費蓋廁所、添置日光燈具,可是不願增加水電費的經費預算,是一樣不可思議的古怪思維。
問題是,一個有互動效果的白板,真的要那麼貴嗎?? 一個要價少則二萬元,多則二、三十萬的電子白板的費用,可以省下來嗎? 答案是可以的。
找到合適的替代裝置,加以改良,只要兩千元出頭,就可以把普通白版變成電子白板。
假設一個學校可以省下每間教室裝設電子白板的費用,以最陽春的十萬元來估算就好.....學校就可以用來採買上百本的永久授權電子書了吧!!!
感謝米蘭老師提供的資訊。

DIY低價電子白板及其教學應用
一、          Wiimote 電子白板的由來
        Wiimote是任天堂Wii遊戲主機的基本控制器,與主機的連線採用藍芽無線傳輸,Wiimote前端具有紅外線接收裝置, Wiimote電子白板即是利用Wiimote前端的紅外線接收裝置,透過使用者自製的紅外線LED感應筆,利用電腦端的定位軟體來將LED感應筆的所在位址模擬為滑鼠指標,有了這個將感應筆模擬為滑鼠指標的功能後,我們就可以應用這套DIY的設備來將一般教室的投影機及電腦設備變為低價的電子白板了。
有關於阿剛老師 :
任職於雲林偏遠小校-成功國小-的小網管,本網誌主要是紀錄一些個人有興趣的軟體的教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