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

學以所用,遍地發聲─2012廢核巡迴種籽講師培訓招募


人類進化論  / 圖片來源:蒙古反核粉絲頁  Anti Nuclear Movement Mongolia page



德國核能政策大轉彎 2022年核電廠全部除役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精實新聞 2011-05-30 11:51:12 記者 金正平 報導

日本311強震與海嘯引發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嚴重事故,也喚起全球各國對核能發電安全性再度省思。
Thomson Reuters、彭博社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領導的執政聯盟各黨派30日終於同意在2022年關閉所有核電廠,在17座核電廠當中最老舊的8座將永久除役的決定也不令人意外,其中73月時便因日本福島核電廠災變而暫停運轉。德國環境部長Norbert Roettgen一早在結束與中間偏右政黨聯盟領袖的會談後指出,另外6座將於2021年除役,還有3座最新廠則在2022年停止。
梅克爾3月在福島第一核電廠災變後曾表示,將加速核電廠關閉的腳步,此項觀點也使得2010年提出的服役期間平均延長12年的計劃來了個180度大轉彎。在522日的州議會選舉之後反核綠黨首度勝過基督教民主黨,雙方對於核電廠逐步除役時間的歧見因此更為凸顯出來。梅克爾上週表示將等530日核電廠提早除役的可行性研究出爐後才會定出新日期。

根據經濟部統計,德國核電廠由E.ON AG4大公用事業擁有,去年度供電比重約達22%可再生能源則達17%

聯合國(United Nations)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簡稱IPCC)59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預期到了2050可再生能源將可滿足全球77%能源需求。

很多人都在問,到底要怎麼做才能停止核電?
在日本發生福島核災、以及台灣諸多核電事故被揭露後,我們有信心,只要大家都了解核電的真相,就沒有人會再選擇它。
事實上,也只有核電真相被傳散到台灣每個角落,我們才有機會走到無核家園。廢核之路是沒有捷徑的,請妳/你加入種籽講師的行列,一起把核電真相與廢核理念推廣到全台灣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Green Citizens' Action Allianc 接下來會擴大籌辦各地的廢核巡迴宣講,希望能把場次的數目盡量拉高,所以會很需要各位同樣懷有廢核理念的朋友一同來參與喔!
報名頁面:http://registrano.com/events/nonuke2012
謝謝大家,也請大家協助分享、宣傳。







網友常用:
你支持廢核, 那你不要用電腦, 不要吹冷氣!
廢核我們不就沒電用了?
等理由來支持核電繼續運轉~~
但實際上:
台灣的核電比例並不高, 甚至遠低於備載電量, 廢核之後絕對還是有電的!
廢百合翻攝自-(今周刊 非核公益特刊《二》)










日本地理百科  日本有多少座核电站?  / 2011-03-14 本文行家:吴彦鹏
......................................
国际原子能机构最近发表的一份报告说,到2001年年底,全世界正在运行的核电站共有438座,总发电量为353千兆瓦,占全世界发电量的16%,累计运行时间已超过1万堆年,1个堆年相当于核电站中的1个反应堆运行1年。
报告说,尽管迄今核电站主要分布在工业化国家,但是目前正在建设的32个核电站中有31座分布在亚洲、中欧和东欧地区。此外,现有核电站通过采取各种措施减少了发电成本并提高了安全性。其中,阿根廷、巴西、捷克、德国、印度、韩国、西班牙、俄罗斯、瑞士、乌克兰和美国都增加了各自的核电发电量并达到创纪录的水平。
据国际原子能机构统计,在去年全世界正在运行的核电站中,美国最多,达104座;法国59座,英国和俄罗斯也都在30座以上。2001年核发电量在国内总发电量中所占比例超过20%的有19个国家,比2000年增加了两个。其中,立陶宛比例最高,达到78%,比利时和斯洛伐克超过50%,乌克兰、瑞典和保加利亚3国则都在40%以上,韩国等8个国家也占到31%到39%之多 
..................................  http://ribendili.baike.com/article-11079.html


舞菇小評 : 
任何一種電力的使用,都會造成汙染。人類已經養成沒電活不下去的日子了,使用核能發電,據說是開始運轉之後的成本最便宜~~雖然造價超高,只要使用的年限夠久,就可以攤平成本...。反核的原因是,核能發電運轉之後產生的核廢料,永遠無法分解,毒性永遠存在,因此必須用水泥封印起來,埋入地底下.....(蘭嶼的「罐頭工廠」就是這麼來的)。再加上核災變造成的傷害,不僅只是當代人承受,還會改變人類的基因,禍遺子孫。
這跟火力發電產生的空氣汙染、風力發電會對附近的鳥類造成傷害、太陽能發電在製造晶片時會產生有毒廢棄物、水力發電需要建造水庫,漁民的魚貨量會銳減.......等級大大不同。
不過,追本溯源,需要大家減少生活用電量;降低物質慾望( 減低工業用電,這邊才是耗電量更大的地方吧^^||).....大家要盡力啊......
其它參考資訊 各種發電方法的外部成本 /   http://www.gauss.com.tw/dyu/method.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