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2009/09/15台北市立圖書館FUN電書 館員教育訓練課程(二)








2009/09/15台北市立圖書館FUN電書 館員教育訓練課程(二)回應單
我是……我想要說……
作業:FUN電書《青蛙吹泡泡》和《奶奶去旅行》的比較異同;
or你印象最深的一本FUN電書
1.
粉可愛又超好玩的,滿足了一趟豐富的視聽之旅,挑起了我未泯的童心。
哇!我愛死了電子書了! ~~萬芳民眾閱覽室h23 歡迎來到FUN電書的繪本世界!~舞菇
2.
好像青蛙真的就在我們身邊,好聽好看又好玩,Cool!小朋友一定超喜歡。呱呱。 ~~北投分館 Yixum
北投分館環境超好的,晚上外面一定有很多青蛙的,有機會停下腳步仔細聽聽看吧!~~舞菇
3.
1)《青蛙吹泡泡》:如果沒有配上聲音,不大吸引我,可以聽到聲音(青蛙叫聲)我覺得比較有趣。
2)《奶奶去旅行》:畫很美,(字太多,不想看),為什麼會只注意圖片呢?
因為《一場難忘的舞台劇》畫得太可愛了,忽然發現原來繪本有這麼美~~
色彩很豐富、生動,原來只看書,我不太看圖,電子書……有了另一種看書方式。
3)如果有雙語,能不能在書目的語言別上一起標出來呢? ~~文山分館 下次會注意....舞菇
4.
對布農族的得獎繪本印象深切! ~~市立圖書館 Uic 謝謝。會轉告東埔國小和馬彼得校長~舞菇
5.
《青蛙吹泡泡》:有互動的功效之電子書。 東東《我是好孩子》:一般的電子書,似無互動式功能。
貴單位製作之電子書,處處可見用心,令人感動! ~~中崙分館呂美賢 謝謝誇獎。~舞菇
6.
《青蛙吹泡泡》:電子書表現生動,容易讓小孩接受。 ~~永建分館柴偉光
7.
《青蛙吹泡泡》:有互動模式。 ~~永春分館丁依玲
8.
配樂很好聽喔! ~~FUN電館的娃娃
9.
同:都很好看。 異:一本溫馨,一本活潑。 ~~城中分館傅偲舜
10.
《青蛙吹泡泡》有互動式說明 ~~G12 ST
11.
《奶奶去旅行》 沒有互動畫面
V.S.
《青蛙吹泡泡》 有互動畫面 ~~建成分館易雍
12.
舞菇回應:
看來,各館採編組的夥伴們有點「外冷內熱」的傾向。
如果沒有這些回應,舞菇實在看不出
大家對FUN電書有這麼多的好評。
如果能在現場發言說出來,舞菇肯定會高興得要命的!
各位好像不大習慣當場讓講師開心ㄏㄡ......
有夥伴問到:如何控管孩子只看家長指定的網頁?
最好的作法是~陪著孩子一起使用網路(不過,舞菇自己也做不到…),
次佳建議~可以進財團法人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網頁
http://www.ticrf.org.tw/chinese/news.htm 下載免費的過濾軟體。
另外也可以從電信業者方攔截、或者直接購買過濾軟體。

相關課程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