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5日 星期三

特別的愛 給特別的你 ~ 荒野免費進修講座 [癒見自然中的不平凡] 11月每週四晚上等你來



主題:癒   見自然中的不平凡

時間:
2018年11月每週四晚上7:30-9:30  (11/1、11/8、11/15、11/22、11/29)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詔安街204B1 荒野廳
說明:荒野保護協會從2005年起,成立「特殊教育委員會」(暱稱是特工坊),培訓出100多位「特殊導引員」。其中具備有身心障礙領域的專業背景者,包括了特殊教育、社會工作、職能治療......等領域,再加上來自各行各業的傑出人才,讓「特殊教育委員會」這個特別的團隊充滿著活力和創意。
2018年11月「荒野週週見」主題—癒   見自然中的不平凡,由特工坊精心策畫五次講座,邀請到通常只為培訓種子導引員上課的優秀講師,與所有關心相關主題的朋友分享,機會難得,一定要好好把握!


主題簡介如下,歡迎您來參加 :
11/01  化礙為愛,自然生活無礙  講師 高偉智    (自然名 憨吉)
身障者如何參與自然體驗 :
1.身障者的範圍

2.身障者透過輔具的應用可以生活自理

3.身障者如何進行生態體驗

立刻報名

11/08  高關班野地教育中的特工技巧運用  講師 蔡敏玲     (自然名 木棉)
. 高關班學生特質概觀
. 特工經驗與特工精神概觀
. 野地教育與冒險治療有何異同
. 特工技巧如何運用在野地教育中發揮效益
. 個案成效分析

11/15  輕鬆玩自然  講師 黃世仁 (自然名 黃蝸)
觀察自然可以在都市近郊或社區公園及校園,
甚至是住家旁的草地或樹木。
觀察自然並沒有一定的方式,你要怎麼做或怎麼觀察都行。
帶領小孩、親友、民眾、特教學員觀察及體驗自然,
也可以不需要很專精的生態知識;只要運用一些小技巧,就可以玩得很開心又有趣。

立刻報名


11/22  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  講師  陳春秀 (自然名 綠繡眼)
. 淺談身心障礙
. 與天使們做朋友
. 特教實務現場
. 心”無障礙/-就對了!

11/29從腦到心的自然教育自然缺失症對學童的影響及因應之道
講師  戴文婉 (自然名 五色鳥)
當孩子長期沉沁在電子色彩與聲音強烈刺激下,感官的敏銳度下降,容易對於日常生活中的一切失去興趣。這些行為現象都慢慢在孩子進入學齡學習及青少年建立人我關係時出現問題,讓許多家長焦慮不已。
學習如何陪著孩子在大自然中,就成了現代父母新的重要課題。
這場約會適合教育者、家長及所有關心兒童的你!

立刻報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