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Google Doodle 製作方式曝光(轉載)

為了帶給讀者一天第一眼的驚喜,
這份心意和創意發出了光和熱,讓全世界的使用者感動與期待。
~~舞菇

Google Doodle 製作方式曝光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今天 Google 首頁好有趣喔!」每到了重要節日,或是某個值得紀念的偉人紀念日,Google 首頁總會突然來一下有趣的圖案或是動畫,有時候還會來個小遊戲。
但你或許不知道,原來這些「
Google Doodle」大多是設計師真的去手工製作而來,甚至有些還要花上半年才能完成。
「我們喜歡為每個使用者製造驚喜」當被問到接下來傳說中的世界末日、耶誕節、跨年,Doodler 會做甚麼,Google Doodle 設計師 Jennifer Hom 用這樣的方式回答,同時也表達了 Doodle Team 的態度。
....................
Google Doodle Team 是一個由數十人組成的團隊,團隊中有兩種人,一種像是 Jennifer Hom 一樣的設計師,一種像是今天的另一個受訪者 Kristopher Hom 一樣的工程師,製作範圍有些像是奧林匹克運動會這種全球性的,有的像是中國情人節這種地區性的內容等,都是由這個團隊去設計與執行,在這當中有平面圖像、也有像吉他那種可以彈出聲音的互動式圖像,另外就是不能互動的動畫。
...............................
在搜尋完資料之後, Jennifer 以自己為例,她會先動手「畫」出整個 UI 的草稿,思考怎麼在 10 秒內留住使用者。然後和 Doodle Team 的人討論,透過反饋來進行修正,因為自己不是萬能,不可能每個都懂,像是中間如果碰到技術面的問題,就要去找工程師。而且每個細節一定要有「打破砂鍋問到底」的精神。Jennifer 後續也進一步提到,不會不能放棄,要找到對的人去解決,而這也是 Doodle Team 內部人員的人格特質。
...............................
工程師 Kristopher Hom 表示,設計一個 Doodle 有時候需要跨很多年代,我的基本要求就是父母親可以看得懂,我的小孩覺得有趣,它必須要在 10 秒內讓大家有共鳴;此外,我們必須要思考的是,怎麼去迎合每個人的電腦硬體結構,設計的圖案看起來不會讓人感覺到很困擾,這是設計過程當中比較受到挑戰的。
.................................
據了解,Google Doodle 的設計師 Jennifer 跟工程師 Kristopher 的編制都是位處山景城 Google 總部的 Google Team 當中,這次到日本,除了舉辦一項名為「DOODLE FOR GOOGLE」的活動外,主要也透露出 Google Doodle 團隊的徵才訊息,只要對科技有熱愛,具有自己獨特的風格,願意學習,具有挑戰自己的野心以及打破砂鍋問到底的好奇心,還有跨部門合作的團隊精神,然後對於 Google 有興趣的民眾,或許你就是下一個 Google Doodler

精彩全文必看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