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平板電腦的溫柔鄉.......

舞菇小評 :
用平板電腦或者智慧型手機,看或者玩免費內容一陣子之後,習慣了,就會開始花錢買內容.....
我相信~~是的。
時間呢? 由舞菇觀察與自身的經驗來看,平均撤防期,大約是購買平板電腦或者智慧型手機的
三個月到半年之間,看各人每日把玩、下載平板電腦免費APPS的頻繁度而呈等比級數升高......
這叫做~~逐漸落入了平版的溫柔鄉中.......
會買內容的人,是以原本就有購買內容動機的人(而且是購買實體書者)為主。
Amazon(亞馬遜網路書店) 為什麼要不計血本的販售電子書載具"Kindle Fire"(見「Kindle Fire 賣一台賠10美元 」? 甚至大張旗鼓的搶灘圖書館借書的本業(見「電子書借閱需求漸增,美國已有 11,000 間圖書館支援 Kindle」 ),也是預見這種溫柔攻勢的"後勁"威力吧 ! 
相關聯結: 拆解報告:亞馬遜賠錢賣Kindle Fire推動電子商務獲利  
(這跟博客來網路書店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大同小異。 )
下方文為轉載 : 編輯觀點:平板裝置讓你更願意花錢買數位內容?
平板裝置顯然改變了使用者觀看數位內容的方式,但最近有一項研究顯示,平板裝置可能也會影響使用者付費購買數位內容的意願。
根據 FTI Consulting 所做的一項研究,平板裝置使用者會比一般筆記型電腦、PC或是智慧型手機使用者更願意付費訂閱線上報紙或是雜誌:「這些結果顯示,精心打造的數位媒體策略,可能會為傳統媒體帶來新的營收管道。」

該項調查對於受數位內容趨勢打擊最嚴重的印刷媒體來說意義特別深刻,因為行動電腦使用者大多數願意花一點小錢下載音樂、視訊與電影,卻不太有意願付費訂閱線上報紙或雜誌。 根據調查結果,在受訪的超過1,500位平板裝置、PC與智慧型手機使用者中,有74%表示會閱讀線上新聞,但只有21%的受訪者有付費訂閱新聞;目前尚未付費訂閱、但表示有意願訂閱的受訪者則為7%。 
此外,有53%的平板裝置使用者(以及35%的非平板裝置使用者)表示,他們可能會受到吸引而付費下載某些功能;舉例來說,有五成的18~45歲使用者表示,他們可能會願意花錢訂閱數位與印刷內容的組合產品。
該報告作者Bruce Benson表示,媒體業者可能是鎖定了不正確的潛在觀眾:「如果你問目前不願意花錢訂閱線上報紙的人們,是否有意願付費?你就是鎖定了錯誤的商機;媒體業者也許在專注於拉攏“新”客戶方面,能有一些小小成績,但真正的商機在於那些已經訂閱印刷媒體、或是會固定購買零售報紙的人。
FTI Consulting的調查還有另一個有趣的發現,是平板裝置並非是人們進行社交媒體互動時偏好使用的設備。
「平板裝置主要被用來消耗數位內容,甚至扮演線上視訊“開發裝置(discovery devices)”的角色;有些使用者是在用了平板裝置之後,才開始增加TV內容的訂閱支出。」該報告也顯示,無論是平板裝置或非平板裝置使用者,都有很強的意願在某些傳統媒體有數位(線上)版本時付費訂閱。.................... 全文請連結http://www.eettaiwan.com/ART_8800652520_676964_NT_586cabe7.HTM  編譯:Judith Cheng 
(參考原文: Tablet Users Willing to Pay for Digital Content,by Barbara Jorgensen;本文作者為EBN社群編輯) 感謝 Mark Chan 前輩 分享資訊。

沒有留言: